夏小语微笑不语。
林小燕看向夏小语,说:“小语,你就要到市一中上学了。心情如何?一定很高兴吧?”
夏小语看着前面的路,说道:“嗯,我心里是很高兴的!”
林小燕低头说道:“只是以后我们就不容易见面了,我会想你的!”
夏小语抿嘴笑了一下,说:“等你读完初三,就可以再次考市一中了,那个时候考起来容易得多。到时我们又可以相聚了!”
林小燕说:“我不一定会上高中。也许我会报考中专类的学校,或者读个卫校,将来毕业当护士,又或者读中师,将来当老师。现在还能包分配,我家里人一直都有这种打算,假如我的成绩够好的话,应该会去读好的中专、卫校或者师范。”
夏小语沉默了,其实林小燕的家长这样想并没有什么不对,提早出来工作,不上高中和大学,一样有许多人能够过得很好。等他们有了工作,然后一边工作一边进修,只要有恒心,在事业上一样可以有建树。
林小燕接着说:“等你到了一中,记得给我写信哦!让我知道你在哪个班,然后我就可以和你通信了。第一封信你可以寄到村里,我上学的时候,你可以把信寄到石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