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灵机一动咬了自己的手指,其实这方式别的门派也有相似的,比如茅山派,面对着邪灵之时,如果没有其他法器,他们会咬破舌尖,将血喷出攻击对方,因为茅山认为口舌是纯阳之物,这舌尖之血更犹甚之,乃是邪灵、僵尸极为害怕的东西。
当时我将这个自己听来的说法讲给二爷时,以为二爷会夸我博学,可没想到二爷眼睛一瞪,拎着我的耳朵就上了上,让我在三祖庙前一跪就是小半天,莫名其妙的被罚了跪,一肚子的委屈我也只能自己消化。
后来二爷告诉了我他面对这种会怎么办,“身上没有个顺手的家伙什,还面对着极其凶悍的邪灵?脑子不正常的才咬自己舌头玩呢!茅山就是太冲了,为了消灭对方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了!”看着二爷唾沫横飞,一脸鄙视的样子,我心想二爷作为我们堂堂藏灵门的掌门人,肯定有更好的应对之法,我问二爷如果是他该怎么办,二爷白了我一眼,说道,怎么办?跑呗!孤身一人,手无寸铁,还打个屁啊!赶紧回家藏起来就行啦。
从此我再不敢随便将自己听来的事情告诉二爷,生怕我还没出山呢就变得更二爷一样怕人怕事可就糟了。当然这一切直到亲眼看到二爷将整个水潭的尸体消灭后来了个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