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消灭那只魔灵后,那名峰主在魔灵为尚消散的残灵之中找到了一部运功法门,也就是噬灵之刃。
他把噬灵之刃带在身上,这是一门极其邪恶的功法,峰主也不准备修炼,只是为了去向宗门汇报情报。
可在这个过程中,一名长老盯上了这个功法,他设计陷害了峰主,不仅把峰主冠上舍同门之命使己生还的罪名处死,还偷偷独占了那部功法。
在尝试到功法的强大后,长老更是发展自己的势力,逼迫宗主退位,然后在全宗推行这部功法。至此,就是灵碑宗沦为魔宗的开始。
其实那部功法之外还有对应控制心神的方法,可以不让人沦落其强大力量之中。可峰主还没拿出来,是长老出手太快了,之后也以为这是完整的功法。
弟子修炼的功法是长老动过手脚的,他可以随时吸干修炼过这部功法的弟子的所有灵力。弟子之间,也可以相互吞噬,取决于谁的造诣更深。
所以在后来被其余修士势力联盟围攻的时候,为了提升实力好逃离出去,在同门中相互吞噬,逃出了少数人,包括那名长老,不,早已当上了宗主。
人的贪心是无穷的,获得功法的灵碑宗如果只是继续修炼,速度自然会提高数倍,可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