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像是玉充仪,林葳蕤这样的新入宫的,没什么根基的,都想着皇上是不是最近不会再找我了,如何能让他记住自己呢?一年才能又子嗣,都很紧张,怕皇上把她们都扔到脑后去。
最痛苦的就是王昭仪了,她刚刚失去了孩子,还没有缓过劲儿来,皇后就去世了,自己马上就没人管了,成了昨日黄花一样,谁会管自己的好坏死活呢?
皇上甚至都没来看自己一眼,太医说了,自己以后也生不了,不知道如何是好了。王昭仪本来就是畏畏缩缩的个性,性格柔弱,所以经受了这样的打击,很快就不行了,下面也流血不止,眼看就是要重病的节奏了。
几个太医轮流看,都一直摇头,病人自己没有求生的玉念,我们也没办法啊!
后宫当中的妃子大部分都是一夜没睡,各种心情非常复杂,宫女和太监也是战战兢兢,生怕挨打。也害怕一不小心就丢命了。
第二天一早,宫外面就聚集了大量的车子,都是来给皇后娘娘磕头的,皇族,还有王公贵族,以及官位比较高的臣子都要进来的。而在相府的李婉柔以养病为由,也不进宫去了。
皇后新丧,不管如何,宫里,宫外的大臣,命妇都要进宫的。但是李婉柔坚决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