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能支持正版, 谢谢! 萧赜站在建章宫的檐下看着挂在屋檐下的明角灯, 凉寒的夜风将明角灯吹得晃动不休,烛火明灭不定, 似随时都要熄灭。萧赜幼时曾听老寺人*说,宫里的物件都有些邪性, 尤其是老物件,他原本不信这些邪说,可却觉得老宫侍说的话也有些道理,他还记得大父*在时这些明角灯只要一点上, 大半夜的都能把半边天照亮,可现在——
萧赜微微摇头,手按在腰间的佩剑上正要出宫, 却听身后传来一声焦急的呼声,“阿兄!”
熟悉的呼声让萧赜脸色微变,他侧身望去,只见一窈窕的身影朝自己奔来,萧赜疾步上前,迎上了来人。来人见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想要扑入萧赜的怀中, 却被萧赜握住双肩,他难得厉声喝问道:“阿镜你怎么在这里?”他明明安排了人手送阿镜出宫了,为何阿镜还在这里?
谢兰因闻言眼眶红了, “阿兄, 我来接你啊!你不陪我跟阿菀一起走吗?你不是说我们一家三口要永远在一起吗?我们还要给阿菀生个阿弟!”
谢兰因是萧赜的舅妹, 两人青梅竹马,萧赜向来视她若掌珠*,从不曾高声责骂过一句,眼见心爱的妻子伤心欲绝的望着自己,萧赜也心如刀割,可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