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当头就给了一棒,说怕他们进步太快,会招来小人的嫉恨。而且以后升无可升,也会限制他们战场上立功的机会。这理由听上去冠冕堂皇,看样子,小皇帝是不打算给二人升官了,可能要改赐财货田宅。
虽然心里不满,二人也不敢公然反对。
正所谓“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心里腹诽一下是可以的,表露出来不满是不行的,那是自己找死!
叶长庚笑道:“这样吧,王爵就权且先给你们留着,等日后立下了灭国之功再赏。朕已下旨,过几日会正式册封你们为国公,实封一千户。至于官爵嘛,也给你们升一升,都挂个副枢密使吧,再把你们的军职互换一下,慕容将军去做侍卫司副都指挥使,韩将军去做殿前司副都点检。不瞒你们说,朕要改革军制,如此安排,也是为了不久以后为你们升官挪个位置。”
人都是这样,本来胃口大得很,结果三两个转折搞下来,稍微给点甜头就很满意了。
何况,实封一千户的国公,虽然比王爵差点,也算足够酬功了。至于什么改革军制,挪位置,那都是以后的事儿,皇帝肯亲口和你解释一下,那是给足了面子,你就偷着乐去吧,谁当真,谁就是傻子!
反正二人很满意,都认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