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这个词到底该怎么理解,各有说辞吧,但好的坏的,总归是它的解释。
有人说,你要感谢你还可以被人利用,证明你有价值,有人说,总被人利用,觉得很生气,到底该怎么具体的说,也没有个具体的事吧。
“利用”和“被利用”很多时候,是一个双项选择,具体看你的理解和心态,如果你喜欢向日葵的生长方式,或许就觉得利用是一件很好的事,而如果你不是,或许反而觉得很痛苦。
你大学毕业了,去一家公司上班,能进去这家公司,就是“利用”和“被利用”,你利用了你的学历,去找自己的工作,公司被你用你的学历利用,到了公司,你就开始为公司做各种事,而公司也会利用你去做很多事,你利用公司的品牌提升自己,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好,这就是一种双利的关系,可你依然是很开心的,不是吗?你收获了自己的金钱,公司利用了你的劳动,这个是大家愿意看到的结果,难道不是?当然了,很多时候,我们也是会被有其他用的被利用。
星期天的早上,你遇见了好久不见得朋友,-萍儿。她从英国回来了,在楼梯口,你们遇见了,因为赶时间,就相互打了个招呼,说好有机会了再联系,一定要一起吃顿饭,这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