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榕树林名叫“老榕林”,传说千年前是龙山妖族圣地,只是自从榕女圣逝去,龙山群妖在九州府的围剿下树倒狐散,老榕林从此便颓败下来。有人说曾经在老榕林见过御空的大妖,然后就联想到一直流传不绝的传说:当年九州府围剿,榕女圣有弟子逃脱,一直躲在老榕林,九州府多次出兵搜捕始终一无所获——虎头他们三个是被打发过来碰运气的,千年老树妖是不敢想,只要找到个灵妖也算是强大的助力了。
难怪虎头他们找到我和小月儿的时候那么兴奋和忐忑——遇到了传说中的大妖能不激动、能不害怕嘛……
别人只以为是传说,我却知道这片老林里是真的有妖怪的,而且不止一个,光是会跑的老榕树就不下几十棵。
自从昨天醒过来之后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就消失了,现在这片老榕林除了树木粗大些,和普通林子没有什么两样,任谁进来也不会想身前身后看到的榕树说不定就是一个会跑的妖怪……
小丫头灵觉很敏锐,走在老榕林里不时回头,然后皱着琼鼻跟我报告:“大哥哥,有两个丑八怪跟上来了……”
我回头看,虎头和猴子果然远远的跟着。
两妖怪见我回头还局促地闪躲,颇有点手忙脚乱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