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施以援手吗?
难道是因为《魔功》可能给师门引去灾祸,所以才没有施以援手,而是钻则在暗中观察事态走向吗?
这倒极有可能:师父与三位师伯不愿意丢弃太师父传下来的《魔功》,又不希望给师门引去灾祸,这才多年隐匿在外、不曾返回;至于白鹿宫,想必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态,一方面担忧他们这几个流落在外的弟子,一方面又担心将他们接引回来会一并带来祸患,这才在权衡利弊之后选择了暗中观察吧。
魏宁这么不着边际地思索着,南樵老人却是直接回避了他的问题,只说道:“有关于你师父的仇人,我本着不管闲事的心态不与你说,此番前去西京询问你三师伯,他势必会与你讲明;此间的恩恩怨怨,你或许也会就此有所了解。但愿得知真相的你,还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宁恭谨地回了一声,心想:“莫说师父的仇,阿爹阿娘也跟那道梅花印有关,我岂能因为前路艰辛就轻言放弃?”
“眼下这几方势力或暗或明都已经齐聚西京,甚至明里的螳螂还自以为是、不知道暗地里还有黄雀的存在。宜早不宜迟,早些你调养好身子,就须得立刻赶过去。想必你如今已是精通了御风之术,赶起路来,约莫三五天即可抵达,不必像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