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陵虽然建造的很华丽,可大多被黄沙掩埋,塌陷的地方涌进来许多沙子,我们只好绕过那些沙子,如今进行了好几次,我们总算从甬道里走了出来,眼前出现一堵厚实的石门,石门口还蹲着两只四不像的镇墓兽,看样子我们这是到了王陵的墓门了。
歪把子打量着墓门,手抚摸着那镶嵌铜环的石门,眉头忽地一皱。
东子撞了撞我,道:“茴子,歪把子这是没招了吧?”
这小子就知道幸灾乐祸。
我白了东子一眼,走上去观察了石门,发现这石门和我们之前所见过的石门不甚一样,这都是其次,最让我惊讶的是这墓门竟然没设机关,除了那两个光秃秃的铜环和凹槽,似乎没有其他东西。
按理说这墓门应该设置机关,可我们站这半天了,连个弓弩碎渣都没见,这也太不符合常理了吧。
歪把子说这墓门和中原墓门不一样,至于怎么个不一样,歪把子没说,我撇了撇嘴,觉得这进王陵里都有些困难,更不用说进女王地宫。
三秃子不相信所有的进程在这停下,黑着脸催促歪把子赶紧想办法,歪把子也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盯着底下的凹槽,忽地他想到什么,在自己的胳膊上划了一刀,随即将血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