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随口答道:“是四阿哥自己来告诉我的。”她又笑着加了句:“弘历这孩子!”熹贵妃也笑笑不响。随后便丢下此事,谈到别的了。只是心里却始终
抛不开,小葛子一直在说:四阿哥乐意亲近皇后,不是件好事!看来这话倒真的不无见地。
因此,到了下午,她又到了中宫。皇后爱吃零食,除了御膳房精制的点心以外,也常有专差从京城里送了有名的小吃来,不管东西多少,她一定
得留下两份,一份给四阿哥,一份给谦妃所生的六阿哥。这也是兄弟两人,一到午后便吵着要到皇后那里去的原因之一。
熹贵妃一到,兄弟俩象个懂事的大孩子似地,站起来迎接,跪安叫“额娘”。然后拉着手,又去玩他们的七巧板,熹贵妃便陪着皇后坐在炕上喝茶聊闲天。
一会儿兄弟俩吵嘴了,“怎么啦?怎么啦?”皇后大声地问。各人的保母,纷纷跑来拉架。兄弟俩却不理她们,一前一后奔到皇后
面前来告诉。
“阿哥欺侮我!”六阿哥弘瞻嘟着小嘴说。
“谁欺侮你了?”四阿哥弘历拉开嗓子嚷着,显得理直而气壮,“你摆不出,赖人。老渔翁少个脑袋,那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