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统治皇权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而这是他们的死穴,是它致命的弱点。
司马红颜对不战而屈人之兵深以为然,她知道靠杀戮征服不了任何人,从她在燕陵广施仁政已经在为征服天下做准备了。
天底下谁好谁坏百姓一眼能看出来,他们的目的很简单,是能过安稳的日子,如果连这个都赋予不了,身份再高贵的统治者对他们来讲也是狗屁。什么真命天子、真龙转世也不能拿来当饭吃、当衣穿,所以愚民一时可能还行,长久了那是自欺自人。
这些年东宁军事能力增强其实也是表面现象,完靠强权建立起来的军队其实外强干,恐怕除了洪王蓝圣武和大将军海正的手下还有些战斗力外,其他将领是一群纸谈兵的庸才。
现在的东宁是如此,没有了良将的统帅,凭暴政哪个兵也不会服。士兵首先是百姓,如果对自己的国家和皇权失去希望,他们不愿去做无谓的牺牲。
作为燕陵的凤主,司马红颜想的是一统天下。任何一个百姓也都是天下的百姓,不是燕陵,不是东宁,不是五国的任何一国。所以她的战争只针对霸权,而不是万千无辜。
帝王都多疑,觉得每个人都在觊觎他的江山和宝座,所以他们每时每刻想的都是自己。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