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凯撒自从进了王城就没再见过南天,可是小凯撒没有任何的不满,他知道南天是在保护自己。
也不知道先生的伤好了没有,大黄狗也受伤了,不过他们应该都没事。小凯撒一边干活一边想着心事。先生的胆子真大,如果让家人知道他这么对我,肯定会杀了他的,如果我不求情的话,先生自己能不能应付呢?
唉,奴隶们真的很惨啊!如果我有能力了,肯定会为奴隶们争取一些利益的。
这些天他是真正的与奴隶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的体验到了奴隶们的苦难。但是他也明白,奴隶之所以会成为奴隶,跟他们自己有很大的关系,不努力,好吃懒做,得过且过的心态是主因。就算成为了奴隶,他们依旧是那么的散漫,干活不用心,寥寥草草,只为了一口温饱。
先生说的对,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当然,那种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奴隶还是值得挽救的,应该给他们一些机会,否则怨气和怒气积压过多早晚会爆发的。奴隶虽然弱小,可是仍然不能忽视这股力量,这一点,必须要提醒父皇注意。
小凯撒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他甚至希望哥哥晚一点找到自己,给自己多一点的磨练。先生说过,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