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独家发表, 请支持正版,比心~
十皇子却根本吞不下药, 便是强行灌下去也会吐出来。..cop> 皇后心焦不已,同太医放了狠话:“若孩子有什么闪失,你们也不必当这个太医了。”
太医心里也急。要是十皇子有什么不好, 皇后定要他们拿命来赔。但十皇子月份还小, 咽不下药, 他们也没办法啊。
几位太医商量了一宿,最后想了个法子:“殿下许是怕苦,才把药吐了出来。依微臣看, 不如把所有药材磨成粉, 拌在南瓜泥里头, 让南瓜的甜味中和药材的苦味, 殿下兴许能吃下去。”
皇后便问:“果真有用吗?”
太医也不敢把话说满,只道:“只要殿下肯吃——药性虽差一些,但也能缓解症状。”
于是司膳房每天都要给十皇子蒸南瓜,蒸熟之后就拿勺子压成泥, 黄澄澄的一小碗, 倒入太医们配好的药粉,拌匀了, 送去凤阳宫。
十皇子一直吃奶水, 还吃不惯泥状的东西, 即便喂到嘴里也会往外吐, 接连喂了几顿, 才渐渐吃习惯了。
便用这个法子吃了十来天的药。虽然病症不见好转,但好歹吃了药。皇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