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独家发表,请支持正版, 比心~ 常福健步往凤阳宫去了, 阿鱼转身进了厨房。
燕仪正在收拾锅碗瓢盆,嘴里不满地嘟囔着:“整个宫里就她花样多, 仗着怀了龙种,每天都要变着法儿地吃山珍海味,送膳还不许迟, 但凡迟了一刻半刻,咱们司膳房上下都得挨罚……当真以为司膳房是她一个人的,皇后娘娘在的时候, 也没她这么铺张。”
阿鱼道:“你嘴上也没个遮拦,这种话也能乱说?”
燕仪笑道:“怕什么, 这儿又没有旁人。我也就当着你的面说说,若换了旁人, 我可一个字都不敢提,如今后宫姓徐我还是知道的。”
阿鱼和燕仪是司膳房年纪最小的两个人, 这会儿旁人都回去歇午了,她们俩还得留在这儿收拾打扫。
待一切收拾妥当,已是半个时辰之后。两人也终于回屋歇着了。
说是“回屋”, 其实就是去司膳房南面一间低矮的屋子,屋子里陈设简单, 只有一张木板搭的大通铺, 边上摞着两个放杂物的桐木箱子。
这屋原先是柴房, 现在还残留着一股子柴火味儿, 是整个司膳房最差的屋子,只有阿鱼和燕仪住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