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候的街上,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人来人往,此时,自己站在大街上,那零星几个从身边过路的人,都用一种有些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也有人的眼里有过贪婪,但是,最后还是低下头,匆匆忙忙离开了。
虽然总是说军区现在的两个真正管理者,好像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座城市在他们的管理下,还是很有秩序的,那些抢劫的,犯罪的,都会受到惩罚,严重的或许会被丢出去。城市的安宁,和外面世界的危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没有人愿意冒险,尽管现在的生活在潦倒不堪,但是最起码不用面对生命的威胁。
人或许自古就是这样,没有威胁,就不知道惧怕,就放任野心,放任欲望。风渊和廖将军也一样,自认为手里有这可以威胁他人的力量,自认为不会有什么威胁到自己,所以已经忘记了收敛,忘记了危机,忘记了,人就算在怎样强大,终究比不过大自然。
任何一场天灾,都能使,现在本就脆弱的人类,顷刻之间覆灭。但是,他们,显然是忘记了。
当街上真的已经见不到什么人影了,烈晨也慢慢地往回走着,也就像是这城市之间,一个普普通通,已经对生活麻木的人,晃晃悠悠的,想着临时的家的方向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