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别院已经是晌午了,闫阿婆已经做好了饭菜,其实按照古人的习惯一天只吃两餐的,第一顿饭叫朝食,又叫饔。古人按太阳在顶空中的位置标志时间,太阳行至东南角叫隅中,朝食就在隅中之前,那个时刻叫食时,依此推测,大约相当于上午九点左右。第二顿饭叫哺食,又叫飧,一般是申时也就是下午四点左右才会吃。
秦幼菡习惯了从前的生活规律,于是日常作息规律仍按从前,每日三餐,早中晚搭配,中间还有两次加餐的水果,完实现了少食多餐不增肉。而且这样的科学饮食对于孕妇来说简直更棒了,莫堇于现在虽说快要到临产期了,也只是肚子大的吓人而已,其他部位还是很纤细的。
本着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原则,闫阿婆准备的午餐比较丰盛。一般秦幼菡也会和大家一起吃,但其实她更喜欢自己吃独食,所有人的菜品都是一样的,秦幼菡喜欢自己一个人默默地边享受美食边思考事情。
大家相处久了也都了解了秦幼菡的习性,闫阿婆早早地将午饭分出来一部分给秦幼菡端到了她自己在书房辟出来的一个小花厅里。
一起住的人多了,秦幼菡只好从东厢挪出来搬到正房去住了,原本金桂四人想要住西厢的,古人以东以右为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