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征等在卢沟桥大营休整之时,皇太极正在指挥大军在密云古北口分批出塞。
这一次皇太极损失惨重,若非最后下定决心在大明京城附近浪这么一躺,这次入寇绝对是铁定的死亏。
对于李征等人在后跟着之事,皇太极不是不知道,他也想全军回师与之打一场决战。但仔细衡量一番后,还是选择了放弃。
首先这四军联合,人数已经超过两万,想啃下来这伙战力不弱的明军精锐,就和做好崩掉大牙的准备。
而且大金八旗兵已经征战快一年,军队疲惫已极,此时决战委实非智者所取,还有一点小麻烦,那便是他刚刚收到消息,已经基本没落的东江镇,竟然还有胆量上岸找自己麻烦。
只有数千兵力登陆辽东,虽然威胁不到大金在辽东的统治,但习惯抢别人的皇太极哪里能够容忍,还有人来抢自己?
最重要的便是莽古尔泰了,皇太极担心自己离开中枢太久,会出现大权旁落的现象,若是祸起萧墙,保存更多实力也是必须之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在最后看了一眼大明之后,皇太极便带着后卫,头也不回的窜入了塞外,冒着风雪向着辽东而去。
这一次入寇的声势,远远超过李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