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开学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而在大汉,入学时间一共有三次,分别是正月农事未起时,八月暑退,十一月冰冻。
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利用农闲时间来进行学习,好将一年四季完美的利用起来,大汉的学生可不像后世那么舒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也只是极少数人才能享受的府里。
对于王家庄子的人来说,能上学,其实已经算是天大的福利了,毕竟,庄子里自上到下,包括王家小郎在内,都没有人把自己当做贵族。
另外,古代的学制也和后世不同,也是分为三类,冬季入学的大多是“三月学制”,春季入学则大部分是“八月学制”和“十二学制”。
庄子办的是私学,根据增母还有庄子上大多数人的意见,王家学堂采用的是八月制,到不说在这段时间里全部用来学习,而是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至于其他时间用以庄子的建设。
自从上次崔良又招到十个最大年龄不超过十一岁的孤儿们后,庄子的欢声笑语多了起来,这里将是他们未来的家,也是互相依靠之所。
毫无疑问,在庄子的学堂开学后,除了王匡和陈林外,所有人的少年们都要去学堂上课,这也包括老舅家那个木讷的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