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王师身上,也就是十五万人的规模。
但是某太子没法保证耗资八百万两银子组建起来的十五万大军,在对阵辫子主力的时候不会全线崩溃,让成箱子的银子最后都打了水漂。
与其那样,还不如浓缩一下,把钱砸在身经百战的雇佣兵身上,用战斗力折算的话,这些德意志雇佣兵以一敌三是完全可以的。
而且供给五万人马比供给十五万大军,对辎重部队的压力要小得多,大致上不会出现因为断粮而溃败的情况。
这主要是基于某太子对渣明各部的不信任,尤其是在明末各部溃败与投降成风的时候,一定要减少肉包子打狗之类的事情。
只要能从欧洲与倭国这两个渠道凑出五万雇佣军,那么在辽东半岛就能对辫子起到极大的牵制作用。
辫子在半岛的驻军不超过三千,相当于两个甲喇,哪怕都是骑兵,也啃不动装备了迫击炮的大明雇佣军。
半岛,尤其是金州卫附近地区多山,不是上坡就是下坡,骑兵根本就冲杀不起来,真玩环绕齐射的话,辫子的游骑兵远不是倭军三段击的对手。
某太子不认为在多山且具有近二十倍兵力优势的情况下,这样己方还能吃败仗,不来一次酣畅淋漓的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