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 万里无云, 暖风吹的人心情都好了。
到了考场外已经人山人海了,这次的搜身检查明显比县试要严一些, 不过也没太夸张,有人穿着厚棉衣也过了, 听说到院试的时候只能穿毡衣或是单衣,衣服不能有夹层。
这次潘安除了水壶还带了几个包子, 不过这次姑父没买灌汤包了, 毕竟要是一咬包子油喷出来把试卷弄污了就遭了。
经历了一番折腾潘安终于进了考场, 这次明显比上次幸运些, 他的房间在一排房间的正中间,离臭号远得很。
这次意外的是潘平离他很近, 在他斜对面隔了三个房间, 探头看勉强能看见潘平的黑脑袋。
平复了一下心态, 去出了一趟恭, 潘安觉得自己的情绪还算稳, 这时候试卷也发了下来。
上午还是考帖经, 这是潘安的强项, 只要注意错别字就是,潘安写的比较稳,尽量把字写得漂亮些。
到了中午交卷后他也松了一口气, 觉得这次帖经果然比县试难的多, 好多挑的都是比较晦涩的语句, 而且都是写后句让答前句, 或是写中间让答两边,这比有前句让写后句难的多。
看中午的时候大家都闷头交谈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