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的妈妈一提起邵木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竟然感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陌生感和熟悉感。
陌生,是因为除了在血缘关系上面,我和他几乎没有过什么交集。熟悉,是因为这个名字经常在我童年的时候被父母所提起,他们那个时候的世界中心似乎就是围绕着他旋转的。
邵木,我的哥哥,比我早两年出生,但是他小时候从来就没有正经的读书学习,我的爸爸妈妈是这管过他,但是管不了。他每天和外面的那些社会小混混玩在一起,抽烟打架,偷东西抢劫这种事情都干过。
因此我的父母曾经可是为他操碎了心。晚出生两年的我,那时候还小不懂事,看着父母围着哥哥这样转来转去,从来没有管过自己,心中总是感到很不自在。
所以,我那个时候就暗自决定,一定要好好读书,以后做一个正经的工作,千万不能像自己的哥哥那个样子。
虽说是自己的亲生兄弟,但是我对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说实话,我们家也确实几乎不想再提起这个让人感到不舒服的名字。
他十五岁的时候,就失踪了。当然,那一年我还才13岁,还在读初中。
没错,是严格意义上的失踪,我们全家在第一时间就去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