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有自主能力开始,我就认为自己是世上最阴晦的魔鬼,贴在身上的标签很多,心狠手辣、老奸巨猾、以及凶残暴戾,没有一个好的形容词。
可当小五把程婉卿背着我做的事情摆在明面上时,我才觉得自己跟她比起来,算得上是一个天使。
她是我最信任的人,我觉得天下所有人都背叛我,她一定不会。因为她陪我走了二十多年,那份情意不是“背叛”两个字能够改写的。
然而纵观我身边所有人中,只有她做得滴水不漏,令我没有察觉。
从我做第一笔捐赠的时候开始,她就在帮我处理关于慈善这一块的事物。因为这其中要涉及到方方面面,而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处理,就全权交给了她。她能力强,驾驭这些东西游刃有余。
她确实处理得不错,加上有甄允昊从中帮忙,我们的账面从来没有出过任何岔子。我慈善家的光环,也等于是在她的推波助澜下才有的。
这么些年,她一直把最利于我东西摆在民众看得到的地方,所以我成了企业家,慈善家,而弱化了组织的身份。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退去了魔鬼外衣,进化成了天使。
我们如此相辅相成,我善于决策,她善于执行,我一度认为她就是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