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了,也是时候整顿吏治了。
必须要把民心收回来,要不然下次还会失败。
再失败就会成为阶下囚,说不定被朱重八腰斩于市!!
于是,张士诚干脆住在平江不走了,把这儿当作了暂时的都城。
他开始减税,一心为民,鼓励生产,也鼓励人口的发展。
他一边调兵严防长江北岸的朱重八大军侵袭,一边做起了开明的君主。
他让人种植水稻,小麦,还不断征兵,赏罚严明。
那些当兵的平时练兵,遇到收割跟播种,就和老百姓一起下田。
只要军民拧成一股绳,失去的疆土最终会收复回来。
这一年,张士诚占领的地盘是早些年东吴的领土,所以他的兵被人称为吴兵。
他自己也不再称朕了,而是自称吴王。
因此,当时的两淮跟江浙有两个吴王,一个是朱重八,一个就是张士诚。
朱重八的吴王是韩林儿封的,而张士诚的吴王官位是自封的。
元至正二十五年的冬天,朱重八彻底收复了长江北面张士诚所有的疆土,把他赶回了江南。
而他此刻正在雄姿英发。
张士诚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