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污染留在了祥州,然后以非常低的价格出口给这些发达国家,他们还能挑肥拣瘦,拣好的拿,中国没赚几个钱,把这些宝贵的战略资源用白菜价卖走了,还得花大价钱治理污染。
这世上的好事,真的全被这些无耻的国家给占完了。
最近中国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准备大幅度削减稀土的出口量,一时间,“中国对西方发动稀土战”的论调就在西方满天飞起来了。
稀土这种分布在世界多国的资源,被描述成中国要挟他国的“独门武器”。德国《每日镜报》援引一名德国经济界驻京代表的话说,中国人玩稀土就像当年欧佩克玩石油一样;美国《新闻周刊》则称,稀土是高悬于中国贸易伙伴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这其中,鼓吹得最厉害的还是日本,日本自己没有稀土矿,可是他们是电子大国,对稀土金属的需求量是巨大的,他们也是一个很鸡贼的国家,这些年来,他们已经从中国廉价进口并囤积了足以够他们使用二十年的稀土金属,可是他们还是不满足。
韩国虽然是个小国,但是他们的电子工业也是十分发达的,所以他们对稀土的需求量也不小,他们这样一个弹丸小国,却也跟在日本、美国这些国家的屁股后面,动辄对中国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