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中国的GDP总量上去了,GDP的增速也很快,但是高质量的GDP还真不多,各地的落后产能都不少,确实需要进行产业升级。
可是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光用优惠政策来刺激他们进行产业升级,那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产业升级太困难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本事进行产业升级的,所以很多人就会继续搞那些落后产能,反正过去的政绩观就是GDP的数量,只要GDP增速高,就能够得到提拔,他们费那个心干嘛?
可是这一次提出了GDP的质量,他们再想这么混日子就不可能了,搞落后产能再多,GDP总量再高,也没用,因为质量不高,照样得不到提拔,只要想提拔,就得挖空心思的去提升GDP的质量,去进行产业升级。
过去,中国在改革开放的过程当中,为了发展,牺牲一些效率和环境,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现在中国已经有了一些积累,有了进行产业升级的资本,就一定要利用这一次的机会,完成产业升级。
如果错过了这一次机会,再想等下一次机会,也不知道会到何年何月了。
至于那些传统制造业,要么被淘汰,要么就进行集群效应,让大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这样就能降低能耗、降低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