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亿收购双麟奶业,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事实上,也有一些奶制品企业询问过双麟奶业的收购问题,不过他们都只是询一下价,真正有诚意接手的并不多,毕竟现在这个行业内几乎所有的企业日子都不好过,童宝集团算是风景这边独好了,真正有诚意的买家,也就童宝集团这一家了。
当地政府能够以这样的价格把双麟奶业出手,也算是长长松了一口气,要是这个时候出不了手,光是每个月的工资,都能够让这些政府官员头发都愁白。
想一下吧,原来的利税大户,现在却成为了财政最大的负担,这样的反差,有几个人受得了?
童宝集团接手之后,至少这些工人的工资有着落了,而且他们的税也不会带走,还是会交到本地政府的手中,这样一笔账,谁都会算。
童宝集团的这一次收购,不少人并不看好,因为他们对国产奶粉的前景很悲观,而且童宝集团自身规模太小了,以蛇吞象,如果消化能力不好的话,只怕会撑死。
双麟奶业这样一个巨无霸,自身也有不少问题,内部的关系,以及跟当地政府的关系,都很难在短时间内理顺,如果童宝集团消化不畅,不能让双麟奶业的资产尽快发挥作用的话,亏损是可以想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