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
彭玉文说:“我们平时就是六月上旬用牛耕地,播稻种,或者插秧,然后放水进田,筑田埂保水,保水到水稻发棵时开始晒田,然后该施肥施肥,该除草除草,该捉虫捉虫,到九月底十月初就可以收割了,收割之后,再种一季小麦或者油菜,这一季基本就不怎么管理了,最多拉拉草。”
发棵是这里的土话,也就是说水稻开始分蘖的时候。
罗平又问道:“那们的产量最高能到多少?最少呢?”
彭玉文道:“我家水稻最高产量到过六百多斤,最惨的时候是到灌浆的时候发了稻飞虱,基本上是颗粒无收啊,那季小麦的话,再怎么勤快也到不了五百斤啊,一般能有两三百斤就不错了。”
罗平道:“那交了公粮之后,把打的粮食全卖了,只怕也没多少钱了吧?”
彭玉文点头道:“是啊,有的时候啊,收成不好,卖粮食的钱交提留统筹都不够,还得拉饥荒。”
黄传勇道:“这说明还是得科学种田啊。”
罗平道:“是啊,科学种田,可以让们的产量增加,收入提高。我可以保证,只要们科学种田,只要没有大的天灾,们的水稻亩产量可以稳定在一千斤以上,这一季的粮食产量就顶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