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的财富和绝对的权力。
下层鲜卑人与其说是自己的同族,不如说基本上都是鲜卑贵族的奴隶。
为这些贵族首领们打工,放牧。
为这些贵族们征战,流血。
不会有任何一个鲜卑人问为什么,也没有任何一个先辈人敢问为什么。
统治就是这么回事,敢于不遵守定下规则之人都是活不下去的。
没有力量,就代表着没有选择权,当需要牺牲的时候。
牺牲的永远都是这些人,普普通通没有权利的下等人。
鲜卑,匈奴这些胡人是这样。
大汉,自称礼仪之邦,教化万民的也是这样。
古代是这样,现代也是这样,至于未来会不会是这样?
叶龙还没有穿越到科技更发达的世界,可赤裸裸的本质摆在那里,应该也是这样。
或者说人就是这样!
社会性动物,呵呵。
虽然慢慢的放弃了人类的身份,刻意反思,叶龙还是觉得有些可笑。
为了群体的利益,下层个体的利益被牺牲的一无所有。
大多数人短短的一生并没有什么价值,只是一个庞大器械的小小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