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老板说,是我让这个店里的顾客跑了,是我让店里的生意不好。我不想让自己对别人造成麻烦,所以后来饭店我也再不去了。
我也时常碰见一些好人,他们会给我一些像纸一样的东西,我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后来才知道,那个东西可以用来买吃的,于是我常常叫着让路人行行好,但是均是被人一脚踢开,说我肮脏,说我摸脏了他们的衣服,于是我就再也没有去要过钱,因为我觉得,自己会给他们带来麻烦,我不想让自己成为麻烦,也不想对身边的人造成伤害。
有一次有个路人说给我一百块钱,我的确拿到了,感觉这比以前得到的纸张要大,捏在手里我非常感激这人,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吃饭了,我能感觉到自己皮包骨,甚至我觉得,如果再不吃饭,我会死的,我还没有到达东边,所以我不能死!
我拿着一百块去饭店买食物,一开始饭店老板叫我滚,我说我有钱,想买吃的,于是老板就拿给我一个馒头,我觉得一个馒头应该不会用一百块钱来买,因为我时常听见他们买东西都会退还多余的钱,于是我想让老板找钱给我,但是老板说,这个馒头就这么多钱,于是我沉吟一会默默离开了,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食物这么贵,怪不得以前遇到的饭店老板宁愿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