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心情有一些难受,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我明白了事情的经过,我也知道为什么何羽会叫喊着神剑两个字,也明白为什么她害怕我回到冥界,也明白为什么她这么不希望我成为冥主,或许她的心里特别希望,言一鸣和我一样,无时无刻都陪着她。
是的,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一切,但是我却高兴不起来,不知道的时候总想知道,现在知道了,却又想忘记,言菲絮和言一鸣之间的故事,他们之间的距离或许就是那冥主的身份和求修仙之道的执着,若是冥皇没有在临死前留下遗愿,若言一鸣不想去完成冥皇的遗愿,那么就不会成为冥主,也不会寻找修仙之道,也不会转世,更不会因为私自调动兵马被惩罚让有背叛之心的人瞬间背叛,那么言菲絮也自然不会被封印几千年,也不会变成剑灵,更不会有我的出现,也不会出现这么多事情,这个命运的根源就在于,当年言一鸣就不该担任冥主,不该求仙,不该冷落言菲絮,让他们之间的感情淡了。
但是这个世界上的错与对谁能说的清楚呢?错?难道言一鸣想完成自己的父亲的遗愿有错吗?对?难道言一鸣专心治国,专心修炼不理言菲絮这是对吗?错于对之间谁能判断的清楚?每个人的立场不同,观点不同,想法不同,错与对的理解和领悟也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