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我!……我已经高中毕业了,没……没考好了,所以就出来打工了!”
要说公鸡下蛋、母猪上树我都会相信,可是说妹妹没有考好,那打死我都不信,因为我最清楚她了!她从小成绩就很好,几年前以县第一的分数考入了我们市区的重点高中,可我万没想到,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一转眼间她已经读完高三了!
可不是么!妹妹小我三岁,比我晚三年入学,我在江州大学已经混了三年了!
我在心里不停责怪自己。
这下更加生气地问她:你没考好?是不是在骗我?
妹妹在电话里不停地抽泣着,对我的问题久久不答。
我挂了电话,然后又打电话回到家里问我妈。
母亲一开始也像妹妹说的一样,说她没有考好,所以才出去打工的。可被我逼问得急了,她才慢慢说出了实情。
原来,妹妹哪里是没有考好,她的高考成绩考了六百七十多分,别说江州大学了,就算比这更好的大学她都能上。可是,她想到家里的境况,供我一个人上大学已经是够难的了,就算学校扶贫,免去一切学费,可是父母亲还是很难给她每月的生活费,因为我这边还像个抽气机一样不停地向父母抽吸着他们的血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