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几周的课以后,我就不那么紧张了,反而时不时会惹得同学们大笑,而那种笑是真正意义上的风趣带来的愉快,完不同于起初时的那种笑话式的笑!
很多学弟学妹时常会在私下里议论:“我也是服了学长老师了!这原本是比较枯燥的写字课,竟然有那么多搞笑的事情!/是啊,是啊,特别是那天他说‘很多自以为是的书法大师在前面搞坏了气氛,我们这些纯正的学术派的学生想力挽狂澜就很难咯!哈哈……’/对,对!他有一天还说‘有的人写字写一个是一个样,再写一个又是另一个样,还在志得意满地说这是一种个性,其实啊,那是一种无能!……真正的书法家有个性是不错,但他也必须得有深厚的临帖功底,不但可以把字写的不一样,而且还可以把一百个相同的字写成一个样!’”
我每当听到同学们在一旁议论我时,我便静悄悄地站在一旁享受着!有时候也会忍不住纳闷:我真的有那么搞笑吗?为什么我不觉得呢?我只是把一些不良的现象给他们说了而已啊!
同学们发现了我,随即红着脸走进了教室。然后我通常会在后面补一句:哎!……别走啊,我还没美够呢!你们不能这么吊胃口啊!
他们那些害羞的反应自然是刚开始和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