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自己备课没备到家?
为了克服心里的紧张,我常常在一间无人的教室里拿着备课本训练、为了充分备好课,我跑图书馆的次数就越来越频繁了!
因为我时常都坐在六楼靠窗户的一张桌子上看书备课,久而久之那张桌子似乎成了我的专有。
我坐在那张棕色的桌子上,看着窗外高高低低的教学楼,心中竟有说不出的舒适!
每当秋雨飘洒,夜色朦胧,俯视校园里一片灯火阑珊的景象时,我又忍不住在想,这稀稀疏疏的人群中,我到底是哪一位?那被秋雨击打的大树下有我走过的印记,而那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又是否会知道我只是小心翼翼地围着它走过一圈,从来不敢奢望有一刻的停歇和庇佑!
当收回视线,看着身前这张桌子摆放着我的几本书时,我这才感觉到,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可怜,起码这张桌子不会嫌弃我是自考生,起码头上的灯光依然明亮地照耀着我。
我心里不由得大骂起来:去他的自考生!……去他的学生会!……去他的保安!……去他的……他的书店老板!你们都还不知道吧?老子我现在已经是老师了!
骂了这几句话以后,我感觉一阵舒畅,便走到书堆里随便找了本书优哉游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