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十月份有一次国考,加之再过一个星期我马上就要登上讲台为学弟妹们讲课了。所以刚开学的一个星期我特别忙!
但这样也好,至少每天的忙碌可以让我不经意间忘记心中难过的事情!
为了查阅更多的资料,我便心不甘情不愿地拿着学生证到图书馆里办一张“借阅证”。
图书馆虽然是学校里专为学生服务的,但也有明文规定,要想进入馆内看书或借书都必须得持有借阅证,否则连大门都不让进!
学校二十多层的图书馆屹立在“求知湖”西畔,几个玻璃透明的电梯呼呼升降,就能将同学们上下载动,到达顶楼便能将学校的貌看得清楚,真是一派壮观啊!
当我尴尬地将自考学生证递给工作人员时,竟然听得那名女工作人员冷冷的说道:
“自考生办理借阅证是要交一百块钱的押金的,并且一次只能借三本书,如有损坏那你们就要照价赔偿知道吗?”
我忍不住惊讶道:啊?……要交一百块钱?
这办借阅证交钱的规定我是知道的,但让我吃惊的是人家统招生只交七块钱,而我们却要交一百块钱!
“啊什么啊?又不是不退给你!这只是押金,你毕业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