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奖,所以当时就不敢写楷书,直接拿着《圣教序》临了一遍交上去,之后懒得写毛笔,又写了一幅硬笔。
书画展览时,我看到一等奖吴少龙学长的字真是大跌眼镜,他临写的是王羲之的一幅手札。切笔干净利落,转笔刚健有力,字与字的连笔又显得洒脱自然,真有七八分王体的神韵。
我不由得拍手叫好,真不敢想象学校里会有此等高手!
书画展览那几天,我们整个社团的人都忙疯了,一方面要搬放展览板,一方面又要粘贴挂画,十几个人在一条笔直的主干道上跑来跑去,最后累得连饭都不想吃了。
我看到一条道上的书画作品也是彻底无语了,那哪叫作品啊!分明是涂鸦,一张纸上打几个点点,然后再涂上些颜料,根本没人看得懂!竟然有人在旁边大放厥词,说看不懂的才叫艺术!有的同学还画了几个猪头上去,我倒是感觉他们这是在为卖饲料的打广告!几十幅字都是歪歪扭扭的,一年级的小学生都有得一比,只有获奖的那几幅有点人样!
我登时才恍然大悟:天呐!……难怪我们会获奖!
不过当我看到“荣誉证书”盖着“江州大学校团委”红红的大章时,心里又不由得乐了,总算给我受伤的心灵一点点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