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出了音乐楼以后,似乎听到有人在后面呼喊:“你这人就是这么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啊!……我讨厌你!……”
其实这话正是罗娜追出来的呼喊。
而我当时却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艺术系的大门!
现在想起来,我那时是多么的蠢笨啊!……完不懂得一个女孩子的心思!人家给我机会时,我却胆怯地跑了,弄得人家下不来台!之后又对她那番闹腾,却还是不理解一个女孩子的羞涩!
当时的我哪里能想到这些,只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心里的自卑感也油然而生!
我心里忍不住在想,凌寒啊!……凌寒!人家不但人长得漂亮,还是个才华横溢的女子,在学校里负有盛名不说人家的家庭条件你能比吗?人家凭什么做你女朋友?你是什么?你只是一个穷酸小子,还是一个虚伪的自考生!
之后的一个多月里,“自考生”三个字又似乎写在了我的脸上。为了不让别人看到我脸上的“自考生”三个字,我便三点一线的生活着。
早晨没精打采去上课,上完课就在食堂里打包饭菜赶紧回宿舍,不敢在食堂和路上有一刻的逗留。
在我消沉的那段时间里,学校里似乎发生了一些怪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