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题目叫《凌寒问雪》,内容里写道:
“凌寒独自开
梅花问雪为何而来
雪花不语,只在身旁飘然落下
银装了大地,渲染了山林
雪花问风为何而来
寒风不答,只在身旁呼呼急刮
呼啸了空城,卷带了忧愁的琴声
寒风问琴声为何独鸣
琴声高低错落,醉意浓浓
不明所以
它也很想问主人
你是怎样让我充满着故事
而我却还不知道
你是哪日伴着雪花来到了人间
可否赐予我珍贵的号码
就算没有鹊桥也能听到你悦耳的话。
(——学姐罗娜雅正,学弟凌寒)”
现在想起来,我那首诗作得跟半沸的开水一般,说它有些意境,但后面写得俗不可耐!
反正不管怎么说,我的目的是表达清楚了的!所以那时我的心情很高兴!
我回到练字的教室里,心里既高兴又激动,时不时还有些忐忑不安。脑海中涌现出很多问题:弹钢琴的人不止她一个,她会看到我写的诗吗?她看到了我写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