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军训就可以拿着机枪开几枪,起初兴致勃勃。岂料,几天下来还是一些站立、踏步之类的乏味动作,这便大大打消了我的兴致。更要命的是,教官普通话不标准还教我们大唱军歌,我记得他教我们的第一首歌便是《打靶归来》。
那句歌词本来是
“日落西山红霞飞
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
但我听成是
“日咯西三红霞灰
沾屎打爸打烟鬼打烟鬼”
这第一句我倒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第二句完听懂了,我纳闷,干嘛要沾屎打爸,然后又干嘛打烟鬼?我突然又想到,每个爸爸都比较喜欢抽烟,但也不至于沾屎打他啊!
正当我纳闷的时候,同学们突然停了下来,然后那教官指着我说:
“你……出列!”
我一惊,左右看看,发现同学们都盯着我。
教官又大声说:“最后一排右起第三名,就是你。”
在连中我个子算高的,这最后一排右起第三名不是我还有谁!
我只好莫名其妙地走到教官跟前。
教官瞪我一眼,说:
“干嘛不唱?”
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