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a;ap;ap;t;p&a;ap;ap;gt;
因此每过个两三天凡水村的村民都会去一趟县城,把打到的鱼出售给县里的鱼行,然后拿卖鱼的钱去买一些米面盐布等生活必需品。&a;ap;ap;t;p&a;ap;ap;gt;
&a;ap;ap;t;p&a;ap;ap;gt;
一般这种送鱼卖鱼买东西的事都是村人搁一伙,一起去卖鱼,由于路途遥远又十分劳累,因此都是成年人去,小孩和老人一般就待在村子里。&a;ap;ap;t;p&a;ap;ap;gt;
&a;ap;ap;t;p&a;ap;ap;gt;
十几个大男劳力,拉着几辆破架子车,晃晃悠悠的一来一回都要两天,老人和孩子根本就受不了。&a;ap;ap;t;p&a;ap;ap;gt;
&a;ap;ap;t;p&a;ap;ap;gt;
有时候鱼行的鱼卖得好了,渔民来不及送鱼,鱼行也会下到各个渔村去沿村收鱼,只是价格要比渔民送到鱼行的鱼稍微低一些。&a;ap;ap;t;p&a;ap;ap;gt;
&a;ap;ap;t;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