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吧。
刘邦的笑容很像荆轲,但是没有那么纯粹的温柔。荆轲是剑客,而他将会是君王。或者我将他与荆轲相比,对于一个君王来说,或多或少有些赞美,但对于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剑客来说,就是诋毁了。
我不讨厌项羽,在他身上,武者的气息大过了君王的气息。英雄虽然治不了天下,但是英雄不该死。所以我不介意用我的剑除掉刘邦身边的所有人。只要让项羽过了乌江,去了江东便好。
可是。
我说了,来得有些迟。项羽的神色完不在这些武者间。而在他怀中,一个死去的美丽女子身上。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一个英雄,流露出那样悲伤的神色。
我将剑横在身前,没有人敢靠近。
“今天不该是你的祭日,打起精神来,我带你走。”
项羽没有反应。
有些头疼,虽然,我认为我一个人也能杀过这些高手。但事情却不按照我所想的发展。
项羽回过神时,整个人显得无比平静。当他知道我来救他时,他只是苦笑。
我不太明白,关于死亡面前,笑的意义。比如荆轲死时,疯子的笑。项羽说道:“我还没到需要一个用木剑的人来保护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