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铁黎人便成了魔?既然同是人类,为何帝国便住在四季分明物资丰厚的中原,铁黎国便要被赶到霜雪漫天终年寒冰不化的北境?
如果北方的天气能暖和一点,如果雪魔地带不知名的扩散能停下来。他的子民们不会愿意打仗。如果不是死亡般的寒冷还在逐渐加深,赫雷都布甚至可以不计较帝国人的诋毁,他要的,只是他的子民能在一个地方活下来。
像人一样的活着,而非仅仅是活着。
这个无神论的君王不相信宿命。他只知道历史被人篡改了,因为帝国的强大,铁黎人活在了冰雪之中,还要承受着数百年的诋毁。
生来高大体格健壮的铁黎人在很久之前并非如此,这之间的无奈只有铁黎人明白,他们为了活着,为了抵抗寒冷不得不变得强大。
在帝国人看来,冰雪与寒冷是铁黎人的助力,因为只有在寒冷的冰雪中,铁黎人才战无不胜,铁黎人就仿佛是冰雪所结出的生灵,根本不会被冻死。可只有铁黎人明白,寒冷的冰雪,同样是他们的敌人,他们每年也有不少人死在冰雪之中,只是帝国不知道罢了。
在帝国人的描述里,铁黎国有着数座城池,最北的冰都里面聚集着无数的铁黎人。
可真实的情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