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死在自己的拳头之下,也许连尸首都不会完整,更不会有人知道他们的死。、
可为何这群人的神情里,有渴求,有不甘,有遗憾,却唯独没有恐惧?
他的确不明白。
数千人抬头,努力的记着光明的样子,记着生命中最后一次夕雨降临,他们没有一个人看帝风烈一眼。
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三十年,这个期间,曾经也有过些希望,有些希望至今仍在。有些希望,在年月中变成了黑暗的养料。
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活着。他们活着,并非是畏惧死亡。而是因为他们相信某一天,可以离开这个世界最黑暗的地方。
为了这个目标,他们等着帝国的救援,却在这个期间,十数万人死得只剩几千人。
活着的人也都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在最黑暗的地底,面对着一潭死水,面对着只有一坑之地却还是无法看到光明的天空,他们依然选择活着。他们当然不惧怕死亡,在这样的地方生活过三十年,就会明白,死亡根本不是生命中经历的最绝望的时刻。
他们没有死的原因只有一个——不甘心。
为了离开这里,三十年没有间断,由上往下再由下往上的开凿着,一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