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乙是七千,甲则是一万。”
郭海阳便问:“我的播州王是什么类型啊?能拥兵多少啊?”
聂远图回答:“王爷是乙等二字王,虽说只能是三千人,不过播州贫瘠,就算是给王爷您能拥兵多,你也养不起啊!播州据说总共才有民万余人。”
郭海阳一听,想想也是哟!养兵可是要好多钱的哟!郭海阳那得要多少钱才能养得起庞大的军队啊!再想到他的民才有一万余人,那么这一万百姓能养得起多少的兵啊?两千?恐怕连乙等二字王的三千兵还养不起!
还是不要养太多的兵好!不过问题来了,甲等二字王只能是有五千,可郁林王怎么明面上能拥兵六千啊?
郭海阳有这一个疑问,聂远图当然得回答:“在藩王之中还有一个说法,那就是建立军功!在服从朝廷的命令,从朝廷征伐之时,藩王立有战功的,可以要么藩地扩大,要么就是能拥有的王兵数量也在扩大着。由于郁林王是地处于南疆之中,所以郁林王是随军征伐颇多,他能拥有六千人马。你要知道有些二字王虽是以郡来册封的,可有些才有半个郡,甚至才三分之一郡,可以说连一个太守都不如。”
郭海阳一听,明白地点头,而他这个播州王更惨!地处四战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