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意义的起源之星外,每一个联邦政体都有着大量的殖民星。
殖民星暂时只有三个等级,分别是一级、二级、三级。
其中一级殖民星里最强大的星球,又有着“超一级”的称号。
至于开拓星,则是类属于殖民星之外的类型。
开拓星的定义是“还在开拓阶段的星球”,一个是开拓星的开拓程度不够,另一个是开拓星的安稳系数不够。
如果开拓程度与安稳系数这两大指标全都达标,那么这颗开拓星就可以申请“殖民星认定”。
再根据星球的资源多少、实力强弱,以及各种其它因素进行星球等级的评定。
有的开拓星能直接评定为一级殖民星,有的则只能是三级。
殖民星相对于开拓星而言,简单来说就是法制更完备,居民更安全,环境更舒适,不会动不动就出现兽潮这类毁灭性的大危机。
以4号开拓星目前展现出来的资源等级,是有机会直接评定为二级殖民星的。
不过那多半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
余藏的其中一个愿望就是活着看到4号开拓星成为殖民星的那一天。
……
十六点五十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