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尚医局是个凭实力和名气说话的地方,虽然也看重人情,给老御医一些多的机会,这样的机会毕竟还是可遇不可求。竞争大、头衔有限也是事实。而在当今皇上登基后,对尚医局的要求就更高,一些迟迟没有表现的,哪怕在尚医局中任职再久,也有可能遭到贬黜。
在许多人看来,虽然略显无情,却也是尚医局焕生机、长久保持旺盛实力的必要举措。
从宫里出来的御医们,会派遣到各自州县,担任衙门专用的大夫。这些大夫享朝廷俸禄,由各个州府放,为州府的百姓医治。在每年的疫情防治中。这些大夫因为独到的经验和御医的实力,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这也是大尧王朝独特的一项与尚医局相关的制度,被放的御医也称之为告老还乡,是下放还是告老还乡。关键在于个人怎么想。
有些习惯了御医品格和待遇的,对于这种方式自然难以接受。尤其是那些正当年还远远不到离宫岁数的,被强制的“告老还乡”,也可以说够屈辱的了。
而有些人,讨厌了宫里的小心翼翼。想出宫过些逍遥日子,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话题扯远了,说了这么多,要说明的问题只有一个。老御医在后期的角逐中,比起年轻人并不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