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都不怎么理会了。
当今圣上、皇后娘娘、太子殿下以及一些得宠的贵妃皇子公主,有资格自己宣御医,层级比较高的御医也很乐意前去。而那些不受宠的,自身品级可能比御医们还要低的,是没有资格传他们去的,这个时候就会通过尚医局布诊令。由尚医局的管事派给底下的御医们,这其中,多半都是没有什么建树或是新晋入门的御医。
也有不少的御医,很重视这样的机会,并非为了扬名,也不是为了年终考核,而是把这当成提升自身实力不可多得的机会。而且每位大咖御医都有这样一段历程。也没有人一开始就有选择的余地,在皇宫这个地方,哪怕是不受宠的娘娘,你也不能真的等闲待之。
说句不好听的。皇宫中的人难保哪一天不会圣宠降临,成为皇帝面前的大红人。你如此小人行径,不将之放在眼里,那梁子便彻底结下了。聪明人,是不会戴着有色的眼镜看人的。那样纵然得逞一时,也无法逍遥一世。
当然,在这皇宫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处世之道。并非都是圆滑虚伪,也常有尖酸刻薄之人,但他们之所以到现在都生活得很好,那是因为他们在面对不同人之时,有着独属于自己的生存之道。
就譬如说白神风,这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