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是觉得这里可能会有东西,是不是我要找的小公主和帛书那就不一定了。至于为什么会在这样空旷的地方,我也查阅过相关的资料。蒙古人古代的墓葬很是特别,他们不会找到有山有水的地方来埋葬亲人,即使有也是大山大河大风水。亲人死了他们会先把尸体放到高高的树上任凭鹰隼啄食,到很久以后再把尸骨收拾起来埋葬。埋葬也不会有封土堆和墓碑,而是先移走一块草皮在下面挖一个大坑放进去殉葬的奴隶和殉葬品,在旁边挖一个小坑埋放亲人的尸骨。把原土填回后夯实在移回草皮,浇水确保草皮继续生长。恢复到与原来一样后还要以千军万马在上面踩踏,一直到毫无迹象。再在那地方杀死一头新生的小骆驼,这样就只有那头小骆驼的母亲母骆驼能找到墓地,因为母骆驼能找到自己骨肉殉难的地方,祭祀的时候要这头母骆驼带领才能找到墓地。这些打了探洞的人能够找到这里,说明他们确实很厉害,至于他们有没有找到东西,帛书有没有拿走,就看我的运气了。
走了一上午,他俩都有点累了,卸下行李铺开睡袋躺在上面,把帽子盖在脸上挡着强烈的太阳光。一时间,除了我们三个人的呼吸就能听到些许风声,亘古的宁静包围着我,让我的思绪更加纷乱,思想的遨游更加毫无界限。但是我无法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