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吗?还有我带的东西,有物级的,会不会有阻碍?”
老雍说:“没事,那个都可以想办法,口岸的人我基本都熟,想办就办!不过出国玩可是很烧钱的,哥再给你拿点钱吧!”
我说:“钱不成问题,我的钱还能应付。”
我以为出国有多少说道呢,这么简单就搞定了!不过等签证得一个多星期,期间我还是找人学几句蒙语,不要到那边连问候都不会就做蜡了。还是雍老哥帮忙找了一个蒙古族人,给了些意思钱,一起呆着学说话,学了两个礼拜。其实蒙古语挺好学的,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学的蒙古语差不多可以在蒙古交朋友了。
从巴彦淖尔的中蒙口岸甘其毛道出了国,可是据资料显示公主所葬的位置应该是在哈拉和林以北,库苏古尔湖以西的地方。实际上我可以直接先到蒙古国都乌兰巴托,在那里可以补充给养,接洽老雍介绍的人。可是既然到了和林至少要游览一下,在我心理哈拉和林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直接去库苏古尔还比乌兰巴托近一些,就在这里休整吧!赶了一天的路,到和林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找了个蒙古包旅馆简单过夜。
可能是心理急切的原因吧,无奈地等待着天亮,吃一些蒙古特色食品,我既没有胃口也没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