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里去了。剩下的人择地栖身,静待天明。
一夜过去,天亮了,可是风仍在刮,一点也没有减弱的迹象。风三风三,一刮三天,天空一片浑浊,能见度不过二十米,一点方向感也没有,根本没法起车赶路,于是大家只好回车里取了食物饮水,回来继续等待风停。这到也好,不受风沙恣虐之苦却尽赏风光,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平常想都想不出会有这样的事,这些人都拿出相机拍了几张留念。将近中午我才醒来,和大家聊聊,还合了影。过了一会,小魏和他的同学坐到一起拿着相机翻阅他们拍的照片,忽然回头看了我一眼。这时候我正和大老雍还有李姐坐在一起聊天,两个男孩神神秘秘地跟叶子和刘萍坐到一起去,一起品鉴他们的照片。
大老雍问我:“小兄弟,你说为什么这么大的风唯独这山顶上没有风呢?你先来的知不知道一点原因?”
我:“我来时候一点风一也没有啊,谁知道怎么会这样,真的很奇怪啊!”
大老雍:“那你学过什么佛法吗?”
我:“哦?您看我象个有道行的人吗?哈哈。”大老雍和李姐都笑了笑。没有别的事可干,几个帐篷的位置地势也都不舒服,所以大家都几乎没法好好的在帐篷里呆着,都散漫地到处